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人分饰角色 老太被骗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0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三个广东无业人员分别冒充香港商人、收购商和路人,在本市街头合演了一出骗局,骗得受害者31.4万元人民币。日前,黄浦检察院对马某等三人以诈骗罪批准逮捕。

  8月19日上午10时许,在金陵东路四川南路口,由戴某冒充的香港商人与路人赵老太搭讪,说要在附近搬运一批货,请老太帮忙照看。与此同时,周某佯装为路人出现,“香港商人”也请他一同照看货物,又拿出一只电阻说是进口的,每只100元,完事后会送每人一

个作为酬谢。说完“香港商人”把这个电阻先给了周某,自己以找运输车辆为由转身离开了。

  此时,冒充收购商的马某出场,他先向老太打听一家电子厂的地址,然后看见周某手中的电阻,说就是想要买这种电阻,愿意以每只150元的价格收购。周某怂恿老太把这批货买下来转手卖出,每只电阻可以赚50元差价,老太同意了。

  于是,周某陪老太回家取存折,再到银行取出31.4万元钱,把这笔钱交给“香港商人”,老太得到32包电阻。交易完成后,“香港商人”先走了,老太拿着电阻去往约定地点,没见到收购商的踪影,这才明白上当了。同年9月14日,马某等三人落入法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