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肥牛金菇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05 新闻晚报

  我的女友中有几位喜欢称呼人“亲爱的”。虽然是同性,被她如此甜甜一叫,骨头也有几分酥软,于是百依百顺。一位在美国比佛利山庄打天下的上海针织衫设计师告诉我,她开业起初,常常会记不住客人的名字,后来用“亲爱的”这一招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如今她的手编沙龙里,天天坐满了“亲爱的”,而她设计出别具一格的服装,价格也就节节攀升了。

  我做人生硬,即使心里认定他是“亲爱的“,嘴里也从来不叫,更不用“亲爱的”伎俩来花人。那天等女儿回家吃饭,等来等去不见踪影,我正在做一个叫“肥牛金菇卷”的小菜,要趁热吃的,便有些光火。突然手机响,是女儿的短信,打开一看:亲爱的,我现在脱不了身……谁是亲爱的?小姑娘一定是发错了对象,为了教训她的莽撞,我“嘟”地一下发还给她,继续做菜。

  肥牛肉是超市买的,冷冻稍厚的切片。金菇就是新鲜的金针菇,小包装的,剪去根。先将牛肉解冻,将肉片轻轻地摊开,放十几根金菇进去,卷起来,用牙签插上封口。做好的十几个金菇肉卷放在浅浅的盆子里,稍稍撒一点盐,上笼蒸,一会儿肉卷就成型了。

  京葱一剖二,切段,放在炒锅里略爆,出香味以后,将切块的红辣椒下去一起翻炒,盛起来放在小砂锅的底部,将肥牛金菇卷去掉牙签,一一整齐地排列在上面。炒锅里的余油中倒入老抽酱油、料酒、白糖和略多的黑胡椒粉,将肉卷中蒸出来的汁水也倒下去,搅拌,用生粉勾芡成浓郁的酱汁。然后均匀地浇在小砂锅的肥牛卷上面,点燃煤气,用小火再煲一下。须臾,撒上一簇香葱,肥牛金菇卷就可以上桌了。

  肥牛肉夹精夹油,被烧到油“滋滋”地冒,里面的金菇娇嫩、滑爽,圆圆的小脑袋露出来相当可爱,被底下的京葱和辣椒的香辣味熏得入味。黑椒汁宽宽的,夹起一个肥牛卷去里面打个滚儿,放入嘴中,一口一个,辣、鲜、麻,三味俱全。

  那天女儿回家,不仅没有赶上吃这个新的菜,还被我奚落了几句,她踢掉鞋子,生气地回击说:“你真聪明,把‘亲爱的’发还给我干什么?就是发给你的嘛,不解风情的老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