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楼起大火 一楼顶坍塌莽男撞水管 水喷三层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09 新闻晚报

  “你叫我们怎么办!今天晚上让我们住到哪里?”王女士看着眼前一片狼藉、几乎被毁的家,焦急万分。昨晚9时半左右,东新民路某号2楼民居发生一起严重火灾,而住在楼下的王女士家和其隔壁人家皆被殃及。

  整个家都坍了

  记者昨晚10时许接报称位于宝山路附近发生了一起大火灾,随即赶赴该处,当时消防人员已在奋力救火,警方则在维持周围秩序。一位居民称,火情约发生于9点半左右,着火点位于东华路与东新民路交接处。记者沿着东华路走了大约几十米,看到从东华路延伸进去的消防水管正从后门接入灭火。再往里走了近百米才发现前门,消防人员正架着梯子从上往下进行扑救。周围挤满了几百个围观居民。其中不少人还误以为是自己家附近着了火,穿着睡衣便跑出了门。

  陈先生一家住在楼下。失火时陈先生还未下班回家,他的妻子王女士带着5岁的孩子在家里看电视。9点40分左右,王女士闻到一股焦味,跑出家门一看,楼上一片火光。“我急忙抱起孩子逃出了门。没多久,上面就被烧得坍塌了下来,几乎整个家都压下来。”王女士现在想来仍心有余悸。

  救火不成遭连累

  另一被殃及池鱼的翟先生还光着膀子,他告诉记者,该户是出租房,一共住了三女一男。昨天下午6点半左右他见其中一男一女带了两床棉被回家,大约7、8点钟又出去了。过了没多久就闻到一股烧焦的异味,和女朋友一同过去敲门却无人应声,等两人把门撞开时,发现里面已经在燃火。他们连忙用盆装水灭火,走进去一点却见房内放着一个煤气罐,便不敢再自行扑救,于是立即逃下楼,并打了“119”火警电话。刚到楼下再往上一看,自己家居然也已遭殃。翟先生郁闷地说:“今天真倒霉!刚花几千元钱新买的液晶电视机被烧了不说,明天又得另外找住所了。”

  窄弄堂耽误救火

  记者在现场发现东华路是一条很窄的弄堂,据居住于此的居民称,这里本来就不很宽敞,两边人行道还搭出不少违章建筑,导致整条路最宽处不过5、6米,最窄的地方仅仅2、3米左右,且一路进去几乎不见路灯。而正因为弄堂的狭窄和黑暗,使得消防车几次尝试都未能成功驶入实施灭火。最后,消防人员不得不兵分两路,一路把消防水管从东华路接进去,一路则绕了个大圈子从东新民路靠近宝山路的那头进入。从200号的前、后门“两面夹攻”实行灭火,才使得原本被耽误的扑救工作被及时挽回。

  莽男撞断水管

  在消防队员紧张地进行灭火工作时,从宝山路上的巷口延伸进来几百米的消防水管又出了意外。一名骑着助动车的男子在开进巷子时,撞到了地上的水管,助动车翻倒在地,同时将一段水管撞出了一个大口子,水顿时喷出足有三层楼高,同时影响到了灭火的进行。

  没过多久,附近地面上便有了积水,而及时发现问题的消防队员迅速关闭了阀门,取来了新水管替换被撞坏的老水管。“前面失火,这里又有了水灾。”附近的邻居看到这样的情况脱口说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