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即将出版地铁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13 信息时报

  

广州即将出版地铁报(图)

  昨日,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张德安与广州地铁总公司总经理卢光霖在联合创办地铁报合作协议上郑重签字。时报记者郑启文摄

  是本地区首份免费报纸,由广州地铁总公司与广州日报联合创办,陈建华寄语要“

导向正确、格调高雅、信息全面、服务周到、经营有方”

  时报讯(广州日报记者李桂文)昨日上午,广州地铁总公司与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创办地铁媒体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广州地铁总公司总经理卢光霖与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张德安在联合创办地铁报合作协议上郑重签字,广州地铁与广州日报实现强强携手。双方合作创办的地铁报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实行市场化运作,在广州地铁区域内免费派发。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华出席签约仪式,寄语新创办的地铁报要“导向正确、格调高雅、信息全面、服务周到、经营有方”,为促进广州政治、经济、文化事业的和谐发展作出新贡献。

  4开版面全彩印刷免费派发

  根据合作协议,广州地铁总公司与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将共同投资,合作创办地铁报。地铁报将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党的新闻纪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实行市场化运作,依法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地铁报将采用4开版面,全彩印刷在广州地铁区域内免费派发。

  据悉,目前世界各国有地铁的城市基本上都有地铁报,欧洲《地铁报》1995年创刊以来已在13个国家的21个城市以13种语言发行,发行量约400万份。我国的上海和香港,在地铁发行免费报纸也取得了巨大成功。

  广州又将诞生一个新锐媒体

  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华在讲话中表示,今天的签约意味着广州地区又将诞生一个新锐媒体。广州地铁在近10年来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广州地铁总公司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广州实施东进、西联、南拓、北优战略,城市的空间格局发生了根本性变化。随着广州信息港、空港、海港、铁路港、公路港的相继建设落成,地铁作为城市最主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是我国第一家报业集团,连续11年稳居中国报业广告收入的第一位,品牌价值位居全国综合类报纸首位。作为广州市委机关报,广州日报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在本区域发挥着主流大报的重要喉舌作用。广州地铁和广州日报的合作,是名副其实的强强联合。陈建华最后寄语新创办的地铁报要“导向正确、格调高雅、信息全面、服务周到、经营有方”,为促进广州市政治、经济、文化事业的和谐发展作出新贡献。

  提供短小快捷精彩精神粮食

  广州地铁总公司副总经理梁巧明和广州日报社常务副总编辑李婉芬先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梁巧明表示,随着广州地铁线网的逐步形成,急需创办一份与地铁快速发展相适应的报纸,这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文化大省战略的需要,也是充分利用广州地铁优势和新闻资源宣传广州市的形象的需要。广州地铁与广州日报的合作,是两大企业的强强合作。相信经过双方真诚合作,一定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和双赢,办出一份格调高、信息全、读者爱不释手的一流报纸。李婉芬表示,作为全国第一家报业集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具有丰富的办报经验和雄厚的经济实力。作为地铁报总编辑的派出方,广州日报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政治家办报原则,严格遵守党的新闻纪律,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三贴近”方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经济效益服从于社会效益。在此原则指导下,力争以短小、快捷、精彩的新闻为市民提供一份可口的精神食粮。

  广州市地铁总公司

  现有资产130亿元

  广州市地铁总公司是广州市政府全资大型国有企业,现拥有资产130亿元。公司负责建设及运营管理广州市快速轨道交通系统,同时经营以地铁相关资源开发为主的多元化产业。广州地铁已建成开通线路两条共36.6公里,运营日均客运量47万人次。目前在建线路包括广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2号线调整工程、4号线大学城专线、5号线及珠江三角洲城际轨道交通广州至佛山段等。至2010年,广州市快速轨道交通系统将建成9条地铁线路,共255公里。

  广州日报

  11年广告收入第一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是国内首家报业集团,致力探索媒介与市场互动的最佳模式,市场化运作始终保持领先,摘取多项产业发展桂冠,开创中国报业的新时代。《广州日报》以其主流大报的形象与深入广泛的市场影响,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媒介品牌之一。2004年,世界品牌实验室(WBL)和“经济联合国”——世界经济论坛(WEF)编制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广州日报》以46.17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全国综合类报纸首位。2004年广州日报广告经营收入17.17亿,连续11年广告收入高踞全国报业榜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