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九种畜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17 大众网-农村大众

  肉牛养殖发展前景好肉牛早熟、抗病力强、繁殖力高、周转快,一般当年产的犊牛当年就可屠宰受益。牛能大量利用牧草和秸秆等粗饲料,饲养成本较低。行家预测,今后几年肉牛养殖业将是一项全国性的深度开发、规模养殖、综合加工、出口创汇的黄金产业。

  养羊业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近几年来,羊肉独占食品“卖方市场”的优势,价格始终处于攀升的态势。饲养1只母羊一般年产2胎(每胎2~4只),每年可获利400~600元。

  养殖肉驴正逢时驴肉细嫩味美,营养高,素有“天上龙肉,地上驴肉”的美称。养驴成本低、易繁殖、好管理,驴皮是加工中成药“阿胶”的主要原料,售价很高,药厂大量收购,供不应求。

  养瘦肉型猪多卖钱商品猪价格波动较大,但二元、三元杂交瘦肉型猪一直销路较好。一般情况下比普通猪每千克售价高1元以上,每头可多赚70~100元。

  养鹿业发展较快当前我国的养鹿业发展很快,全国鹿的存栏数居世界之首。近几年来,利用鹿开发了不少的系列产品,但还需要进一步进行鹿产品的深度加工。

  养鹅业值得大力发展目前鹅肉的国外市场需求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我国对鹅的需求量为8~9亿只。而全国的饲养量仅有6亿只左右。

  饲养肉鸽效益高肉鸽主食玉米、稻谷、豆类等杂粮,饲料价格较低。据资料显示,上海、北京、天津、武汉、广州等各大城市对乳鸽的年需求量,1996年前后就已高达100万只-300万只,近几年消费量还在不断增加。主要靠内地供货的香港市场,对乳鸽的需求量更是迅猛增长,已增到2003年的1.2亿只。

  小“笨”鸡“啄”开致富门大型肉鸡在我国的市场需求已趋于饱和,现在的城里人越来越喜欢吃“山”味,因此土种鸡受到消费者的宠爱,不但销售畅通,售价也稳中有升。

  水蛭市场前景佳水蛭俗名蚂蟥,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其药用价值已被国内外的医学专家所重视,对治疗心血管、脑血栓、心绞痛、无名肿痛、肿瘤、颈淋巴结核等疾病都有较好的疗效。水蛭生长在河湾、池溏、水田和湖泊中,生命力极强,繁殖快,1次产卵上千粒。水蛭食性广泛,饲料以水中微生物和浮藻为主,辅以畜禽血块、草粉、蚯蚓、田螺、蝇蛆等即可。水蛭生长快、无病害,9个月即可成熟上市。各地可依据自身条件,以市场为导向开发养殖。

  (翟晓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