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9万精壮港人长留内地 内地成为港竞争人才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近年愈来愈多香港人到内地居住和工作,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调查发现,在内地长期逗留的香港居民估计有29万香港居民(占680万总人口约4.2%),近六成就业人士属年轻力壮一族。中策组不认为香港人才流失内地,但有人力资源顾问认为,内地已成为香港竞争人才的对手,香港需要“加把劲”吸纳人才。

  调查发现,长留内地港人多为男性(占七成)、年龄由30至59岁、已婚、住在广东省,

他们多为经理及行政级人员、专业人员及辅助专业人员,并从事制造业,个人每月收入主要为5000元至14,999万元。若将没有香港居所的香港居民计算在内,居住或长留内地的香港居民高达48.6万人。

  中央政策组泛珠三角小组主席杨汝万承认,长时间在内地工作和居住的香港人年轻力壮,两地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令香港专业人士北上发展。

  他说,北上港人多从事制造业,他们到内地发展,能在更广阔的地域挣取财富,还有更大就业空间。

  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外务总监吴克俭认为,调查结果反映内地新兴行业,如物流和金融业等吸纳香港人才的比例,与在香港从事该些行业的人士的比例相若,内地已成为香港竞争人才的对手之一。他说,内地吸引香港人才的力度明显加强,香港应有相应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