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地税局:至少5成以上市民不用缴个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41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杨波2005-11-02)

  个税起征点由800元提高到1600元自明年1月1日起施行。此消息一出,乌鲁木齐市民纷纷关注自己是否能够受益。乌鲁木齐市地税局有关人士表示,乌鲁木齐至少有5成以上市民不用缴个税,其中多为工薪阶层。

  11月1日,乌鲁木齐市地税局征管二处处长赵昆英就近期市民普遍关注的个税问题进行了解答。

  赵处长说,现行国家规定的个人所得税是采用的九级累进税率,根据收入的高低不等,税率也从5%-45%不等。“个税起征点调高后,如果新的税率没有太大变化,乌鲁木齐至少有5成以上市民不用缴个税,其中多为工薪阶层。”从1994年到2004年,乌鲁木齐市的个人所得税征收额也由1400万元增长至5.2亿元,以每年30%的幅度在递增。为了更好地对高收入群体加大监管力度,乌鲁木齐市地税局已建立并完善了教师、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的投资者、民航工作人员等高收入者个人所得税的跟踪管理系统。目前,各区都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了15类重点监控人员名单和100位高收入者“有底可查”的档案。在建立档案后,谁属于高收入人群,税务部门将一目了然。

  赵处长还表示,新的个税征管办法11月1日出台后,除被征收单位代扣代缴外,还得向税务机关自行申报个税情况,实行双向申报。另外,就是要细化个人收入项目。: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