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逾八成女性想赚百万年薪 外语能力优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台湾一项调查发现,有高达84%的女性上班族想要晋升到百万年薪行列,但要如何达到这个梦想?有53%认为创业做生意是最快的快捷方式,另有45%认为从事金融理财相关行业。此外,调查也指出,在女性赚取百万年薪的条件是什么上,排名第一的是外语能力优。

  据台湾媒体报道,调查显示,当询问女性上班族认要从事什么行业较易赚取百万年薪

时,在可复选的情况下,创业做生意排第一,占52.91%,其次是金融理财相关行业,占45.29%,再来是艺人、模特儿,占36.07%。

  而今年上半年针对男性百万年薪的调查结果指出,男性从事什么行业,最容易赚取百万年薪?答为信息科技业占70.77%、金融保险相关业占64.70%、进出口贸易业占30.19%。显示出男性从事高科技产业较易赚钱,而金融业则是不分男女性别,都居第二名。

  “1111人力银行”副总兼发言人吴睿颖表示,女性想要赚取高薪,朝百万年薪目标迈进,其实比男性多具备了“三心二意”的优势:三心为细心、耐心、贴心;二意为诚意、创意,都是女性特有的优点,正所谓以柔克刚,擅用女性特质在职场也可以无往不利。

  此外,调查也显示,当问到女性赚取百万年薪的条件有哪些?外语能力优占41.28%、专业能力强占36.47%、善于投资理财占34.87%,可见拥有流利的第二语言已经是时代趋势,国际化的结果,在职场上要出头,语言是最基本的沟通工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