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动物在这里“复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4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海沧动物园科普教育展览馆昨开馆,每周二免费接待100名中小学生

  

百余动物在这里“复活”(图)

  图为一名女孩近距离观赏东北棕熊标本。刘罡 摄

  本报讯(记者 徐雁宁)昨天上午,海沧动物园科普教育展览馆开馆。50多种、100多只动物标本活灵活现地展现在人们眼前。

  这些动物曾经活蹦乱跳地在动物园内生活过,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死去。为了让人们、特别是青少年认识这些动物,园方花费巨资,请标本制作公司让这些动物一一“复活”,并为它们建了一个400多平方米的“家园”。

  在动物园的食草动物区,俗称“角马”的黑尾牛羚孤独地站在山冈上,远远地看着山下的游客。它曾经有4个伙伴,它们一起快乐地在这个山冈上生活,后来,其他几只陆续死去,解剖时发现,它们的胃缠满了塑料袋。园方说,是游客乱投食造成了黑尾牛羚的死亡。

  这些死去的黑尾牛羚,如今静静地站在展览馆里,它们现在所处的位置,离小山冈不到100米。

  还记得小虎妞壮壮吗?2001年12月27日,它在海沧动物园降生,出生时体弱,又遭虎妈弃养,5位厦门母亲慷慨捐献乳汁,喂养这个小生命。可惜的是,十几天之后,壮壮还是夭折了。如今,它也“回来”了。只是,4年过去了,它还是那么小。

  海沧动物园是厦门市的十佳科普教育基地,不久前,又升格为福建省科普教育基地。园方介绍说,他们建设这个科普教育展览馆,就是让人们去了解这些动物,与活着的动物更好地相处。

  这个展览馆每周二免费接待100名中小学生,到动物园游览的游客到展览馆参观不另外收费。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