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消保委消费提示:检测家具甲醛得认权威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上海市消保委1日发布今年第21号消费提示,提醒市民要认准家具甲醛含量测试的权威单位。目前,上海市家具甲醛测试的权威检测机构仅有2家:家具质量监督检验站和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日籍华侨竹内强先生前年在一家商场购买了上海林迈家具厂生产的6件套家具。家具入室后房间内有严重的刺鼻味,开窗通风几个月仍未见效。他花了600元请上海奥来室内环境

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对放置该套家具的房间进行测试,显示房间室内空气甲醛释放量超标2.5倍。厂方以“该单位不属权威检测机构,且检测报告是空气甲醛释放量”为由拒绝退货。

  上海市消保委家具办委托市家具质量监督检验站标准化研究室对该套家具进行了测试,发现该家具甲醛释放量超标1倍多,厂家才同意退货,并承担两次测试费用。

  据了解,权威鉴定机构是指被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具有资质的检验机构,唯有这些机构出具的数据可被用于解决消费纠纷。(刘昕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