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街街道打响“楼道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08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解难)针对非封闭式小区楼道内乱堆乱放现象,南街街道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向小区楼道延伸,开展了“楼道革命”,清除楼道内杂物,粉刷楼道墙壁,居住的环境清洁了,居民的心里也敞亮了。

  南街街道面积为0.56平方公里,辖区内有5个社区,居民6301户。昨天,记者在南一社区看到,28号楼楼道内粉刷一新,走廊无杂物堆放。据南一社区主任赵雅和

介绍,社区居民主动、义务地与社区干部一道加班加点投入到卫生大扫除和楼道粉刷工作中。蹬“神牛”的蔡师傅是个党员,“楼道革命”期间,放弃拉活赚钱机会,做了一回“粉刷工”;开食杂店的汤吉年也将小店暂停营业,帮忙粉刷楼道。目前,24号、25号、27号、28号4栋楼的楼道都已粉刷一新。

  墙面干净了,居民自动加强监督管理。西街社区居民发现有人在西街里12号楼张贴小广告,立即制止并对其进行说服教育,贴小广告的人主动用两天时间对西街小区的小广告进行了全面清理。“十一”期间,西街里9号、11号楼的居民主动提出粉刷楼道,每户自发出资3元-5元,买涂料及粉刷工具。

  今年8月起,南街街道党委根据实际情况,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的综合治理。5个社区纷纷发动党员、骨干居民、楼长、单元长、低保户,在物业配合下清运垃圾30车,拔掉杂草12000平方米,铺平了因修管道而翘起的方砖620平方米。党员、社区干部、楼长挨家挨户做动员,将走廊里堆放了三四年的废弃物清理干净。截止到10月末,共清理、粉刷了38个单元,792户居民受益,给社区居民一个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