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沂市区工地惊现大杀伤力地雷群 警方成功引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14 青岛新闻网

  昨日,在临沂市区一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发现埋在地下60多年的地雷(群雷),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警方将9枚地雷安全排出,并成功引爆。

  昨天上午8时30分许,兰山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接警:市区海关路中段一建筑工地挖出3枚地雷。接警后,站前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封锁现场。同时,向兰山公安分局领导汇报,分局领导指示治安大队技术人员处置。技术人员经现场勘察,发现刚露出地面表层的3枚地

雷,拉火引信完好。为慎重起见,治安大队技术员及时向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汇报。

  临沂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火速带排雷技术人员、探雷器、运弹灌车前往。到达现场后,排雷技术人员用探雷器对现场勘测,发现这是一个埋在地下的连环雷。据技术人员介绍,要排除这种地雷,每一个工兵必须手持探雷器,在身前3-4英寸的地面上探寻伤人地雷,探雷器必须与地面形成30度角,其前进的速度非常缓慢,每分钟只能直线行走3英尺。

  经过2个多小时的排雷,挖出9枚规格与型号不同的地雷,都具有很强的杀伤力。其中8枚是伤人地雷,体积小,每个重2公斤,状如小菠萝,颜色多是棕色,这种地雷掩埋得比较浅,爆炸碎片的力量相当于600颗滚珠轴承的力量。挖掘出土的另一枚地雷是一种反坦克地雷,体积大,重达5公斤,埋得比较深,掀翻坦克易如反掌。

  昨天上午11时30分,技术人员用运弹车将9枚地雷安全转移到城西艾山脚下一石塘内,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操作人员拉响引信,响声贯耳,一个蘑菇云般的白烟腾空升起,9枚地雷成功引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