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泰国美两公司职员大打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14 宁夏日报

  金泰大厦被国美电器封锁

  11月1日早上午9时,李先生和往日一样从公司出来去外边办事,他的公司就在银川市金泰大厦楼上,但当他走下金泰大厦时,他发现进入大厦的门被人封了。国美电器的汽车横堵在门口,国美电器的员工在车后边手挽手地站成了一堵人墙,任何人不得入内,也不得出去。“金泰物业把我们的电断掉了。他们断了我们的电,我们就封他们的门。”李先生分

辩道:“我和你们一样,也是业主,你们总不能把我们的路封了。”得到的回答却是“我们不管那么多”。李先生便没有再敢辩解,因为另一位急着出去办事的业主也遭到封锁,在争执中发生冲突遭到殴打。

  当记者正在采访金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永德时,突然,办公室外边传来剧烈的厮打声,国美电器的员工与金泰实业的员工撕打开,紧接着,喀嚓一声,总经理办公室的门被踹了开来,上百名着有国美电器工作服装与不着有国美电器工作服装的人一拥而进,挤在办公室里。金泰实业的几名员工被打伤,鼻梁上,手上血迹斑斑,衣服也被撕破。

  “干啥?我砸了你的相机。”当记者用相机拍下往日在电影里才能看到的场面时,其中有几个人恶狠狠地冲了上来,其他人也蠢蠢欲动。

  多个矛盾汇集成这次冲突

  “事情的原因是这样的。”宁夏金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卫安毅说。

  2003年至今,国美电器租用金泰大厦部分营业房。今年9月,国美对4至5楼进行装修,准备开设娱乐场所,其总面积为5600多平方米。国美向金泰物业提出650KW的用电量,即每平方米电容量为115W,金泰大厦为国美电器分配的电容量是每平米40W(按国家有关用电规定,每平方米电容量为25W)。加上1至3楼国美电器商场的用电,电容量超过1000KW,而金泰大厦的总电容量为1250KW。金泰大厦认为电容量有限,无法提供这么高的电容量,如果需要,则需要增加设备,增加金泰大厦的总电容量,否则就超负荷运作,电机无法承担,势必会影响到金泰大厦中的其他业主的用电。但国美却认为,自己用的是供电局的电,无需再给金泰掏腰包。此时,冲突的种子便种下了。

  10月31日晚上11时,国美信远电器四五十个员工砸破金泰大厦保安室的玻璃,将值班保安控制,并拔掉电话线,取出对讲机中的电池,不允许报警,强行闯入金泰大厦地下中央控制室拉下电闸接电。

  据胡永德说,除了电,金泰实业还认为国美电器还在3个方面做的不对:

  国美电器从2003年租用金泰大厦进行营业以来,一直没有向金泰物业缴纳物业管理费,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拖欠物业管理费42万多元。

  金泰大厦统一安装有消防系统,在每个房间中都有消防感应器,国美在装修娱乐场所时又重新上了一套消防系统,没有启用金泰大厦统一的消防系统,但消防用水却与金泰大厦统一使用消防用水,金泰实业认为这样会干扰金泰大厦统一的消防系统,不予接消防水。

  十一期间,国美电器凿开金泰大厦北面外墙上的大理石,加装了约160平方米的巨型广告牌。一方面,这属于公共设施,国美电器在加装时,并没有征得金泰大厦的管理者以及其他业主的同意,另外广告牌就在金泰大厦北边的过道上边,安全性无法确定。

  直到下午3时多,国美电器的人依然围攻在金泰大厦,聚集在胡永德的办公室里。公安人员劝解并制止围攻人员,只是让金泰实业总经理胡永德将电闸合上,胡永德说,“我要为整个金泰大楼负责,国美强行接电,已是超负荷用电,接通后出现电器被烧损害由谁来负责,同时电闸是由国美的人强行拉下来的,谁拉下,谁合上去。”而围攻人员却说是金泰实业断了他们的电,致使他们无法营业。

  自始至终国美电器总经理乔某没有露面。胡永德当着110民警与围攻的国美员工给乔某打电话,但一直联系不上,也拒绝接受采访。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