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大学重金抢夺国际级大师 年薪700万聘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近来岛内诸多大学都在展开重金抢夺国际级大师,台湾明年可望出现年薪超过新台币700万元的特聘教授。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交大校长张俊彦昨天(1日)保证明年会聘到2名诺贝尔奖级专任教授,五年后增至10人,年薪至少700万元;台大校长李嗣涔宣布,争取岛内外卓越师资经费超过7亿元,包括10名诺贝尔奖级或岛内外院士级的特聘研究讲座;中央大学校长刘金生强

调,最近新聘二名“中研院”院士担任讲座教授;阳明大学校长刘妍华也开出年薪600万元,抢诺贝尔级教授。

  张俊彦说,世界级学术大师抢夺战,不只是台湾、大陆、新加坡及香港等争夺的厉害,欧美一流大学谁不想留住人才,交大将以优秀的研究团队及实验室,吸收人才,合约未定,什么都要保密,世界级特聘教授有可观刊载在SCINCE、NATURE等研究报告,对交大学术水准提升助益相当大。

  从2004学年度起,台“教育部”就大幅松绑公立大学校院人事、会计制度,推动教师待遇弹性化,让大学可以进用特聘教授,薪资没有上限。但因各校要自筹经费,请得起的学校,少之又少。

  而台湾交大1日公开表示,将以年薪700万元以上聘请诺贝尔奖、京都奖、日本奖、芬兰奖及Pritzker等国际级大师,明年这等级大师将有2名到交大任教;另外,岛内外知名学者到交大开讲座,每年也可以拿300万至500万元。

  台大校长李嗣涔规划未来卓越师资方案,将聘请诺贝尔级及岛内外院士的“特聘研究讲座教授”10名、特聘讲座教授40名,并扩大设立讲座教授与研究杰出教授各200名、教学杰出奖35名、优良奖180名,这些人会获得比较高薪资,第一级薪资不输交大等校。

  阳明大学也开出高薪延聘国际级大师计划,据悉,阳明大学校务会议已经通过,学校“特聘讲座”可以用“部订”最高薪资5倍聘请国际一流大学,特聘讲座带领的研究团队,也可以用“部订”最高薪资2倍聘用,最高约达6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