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嘉禾县推行“乡财县管乡用”改革 取消账户102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6:08 红网

  红网郴州11月2日讯(通讯员 雨田)针对乡镇“人员多、收入少、债务重、支出乱”的现状,郴州嘉禾县大力推行“乡财县管乡用”改革。截止10月底,全县已取消乡镇银行账户102个,缴销收款票据452份。

  为保证改革的顺利实施,该县四措并举:一是清户销票,为“乡财县管乡用”打下坚实基础。大力开展乡镇债权、债务、人员、资产、账户、票据清理工作,取消账户102个,

缴销收款票据452份。

  二是调整职能,为“乡财县管乡用”提供组织保障。把乡镇财政所的职能从主要组织收入(收农业税)转变到重点管理支出,全力做好“乡财县管乡用”的收支结算和对账报账工作。

  三是联网运行,为“乡财县管乡用”打造“快速通道”。推进乡镇财税信息网络建设,使用“乡财县管乡用”专用软件,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网上查询”,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明确责任,为“乡财县管乡用”建立激励约束机制。一方面,县级财政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加大对推行“乡财县管乡用”改革、消赤减债成效大、非生产性开支节减多的乡镇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严明改革纪律,规范操作程序,强化监督检查,对私设银行账户和“小金库”、使用非正规票据、坐支收入等,严肃追究乡镇主要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稿源:红网)

  (作者:雨田)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