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网络交易护航 工行湖南省分行大力推广“U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7:41 红网

  红网长沙11月3日讯(记者 欣悦)许多网友在淘宝、易趣等大型的商务网站上购物消费,都不可避免地要使用网上银行。但是,大家最担心的就是网上交易的资金安全。因此,不少网友在开通了网上银行的银行卡上不留太多余款,这就造成了消费时不得不频繁地转帐。不过,这种担心现在已经显得多余了。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了解到,该行将从现在起在全省大力推广智能客户证书“U盾”,假网站、网络钓鱼等网络诈骗和网络盗窃事件遇到了强有力的克星。

  据了解,“U盾”是网络环境里工行用来识别客户身份的数字证书,是一种带智能芯片、形状类似于闪存(即U盘)的实物硬件。拥有“U盾”的客户在使用用户名称和密码登录网上银行之后,如需办理对外支付业务,还要将“U盾”插入电脑的USB接口,输入“U盾”密码,并经银行系统多重验证无误后,方可完成支付业务。由于采用高强度的信息加密、严密的数字认证和数字签名技术,“U盾”可以有效保障客户使用网上银行的安全性。

  如果客户不小心泄露了自己的网上银行用户名称和密码,只要“U盾”仍然掌握在自己手中,或者连“U盾”也丢失但“U盾”的密码仍然掌握在自己手中,任何他人都无法进入自己的网上银行进行支付。因此,“U盾”可以有效防范诸如假网站、黑客窃取、密码泄露等各种可能的风险,是目前网上银行客户端安全级别最高的一种安全支付工具。

  据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U盾”以前主要是针对大额交易用户推广,而从现在起将成为工商银行向所有网上银行用户推荐使用的客户端安全支付工具。目前,湖南省“U盾”的客户约近6000户。在以前的使用中,没有发生过一起网上交易安全事件。工行湖南省分行现在已在全省各个网站开展相关宣传,积极推广该项业务。另据介绍,使用“U盾”将不受网上交易金额、时间、地域的限制。

  用户只需开通工商银行的网上银行,然后申请U盾,并下载相关驱动和软件即可使用“U盾”。

  (稿源:红网)

  (作者:欣悦)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