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医生收入与科室“效益”脱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9:57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11月2日电记者胡谋报道:昨日深圳市民余先生反映,曾在蛇口多家医疗机构就医,同样的病情,在一家医院住院22天,在另一家住院一周,但两家医院的费用完全一样。他认为,治疗过程中个别医生选用昂贵新药导致医疗费过高。深圳卫生局局长江捍平通过当地媒体回告余先生:深圳市卫生局已作出决定,坚决取消医疗机构科室承包及开单提成的做法,医生的收入将不与科室开药额挂钩。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1994年至2004年,医疗费用总体呈逐年增长趋势,每人次门诊费用年递增12.9%,每人次住院费用递增8.6%;与同期该市职工年平均工资年递增11.2%的水平相比,居民医疗负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时深圳医疗机构去年以来相继出台系列廉价服务措施,有130万劳务工将纳入医疗保障体系。但由于有医生故意诱导患者进行多项检查或者开大处方、贵处方等现象存在,“看病贵”现象仍然存在。

  日前深圳市卫生局已出台措施,要求各医疗机构坚决取消科室承包、开单提成、医务人员奖金分配与所在科室开药额直接挂钩等分配方法,逐步建立按岗取酬、按工作量取酬、按工作业绩取酬的奖金分配机制。医生奖金额以工作岗位性质、工作技术难度、风险程度、工作数量与质量等为依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