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人口与发展高官研修班落幕 强调合作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2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十一月二日电(倪敏毓)由中国商务部、国际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国际人口与发展高官研修班,昨天在中国太仓生殖健康家庭保健培训中心完成了为期四天的培训。

  国际人口与发展研讨会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主席、中国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表示,中国政府自一九九七年加入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以来,在促进南南国

家政府间人口与计划领域的高层互访和生殖健康产品技术交流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这次国际人口与发展高官研修班将进一步推进南南合作伙伴组织成员国和其他非洲国家,在人力资源开发、经验共享和生殖健康产品技术方面的交流。中国愿同非洲各国一起,进一步发展和加强中非在人口与发展领域的合作,建立长期稳定、平等互利、全面合作的新型伙伴关系,特别是在生殖健康、避孕药具产品方面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南南合作的扩大和发展。

  张维庆指出,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人口问题始终是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首要问题。非洲大陆也普遍存在人口与发展问题。我们彼此有很多共同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发展中非在人口与发展领域的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政府愿进一步扩大中非高层在人口与发展领域的交往,通过中非领导人经常性的会晤和对话,为中非友好关系和中非合作论坛机制注入新的活力。张维庆还透露南南合作伙伴组织的办公室将设在新近落成并投入使用的,位于江苏太仓的“中国生殖健康家庭保健培训中心”。

  据介绍,此次“国际人口与发展高官研修班”是中国政府第一次举办人口与发展领域的培训班,也是联合国成立六十周年首脑会议后中国政府采取的重要后续行动之一。来自非洲地区十九个国家的部长、国会议员以及非洲联盟、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日本家庭计划协力财团的代表参加了研修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