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求刺激买药水至今喝掉上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0:00 东南早报

  服用过止咳露的学生现身说法———

  昨日上午,记者采访到某校服用过某某止咳露的阿林。记者与阿林见面时,将近12点。阿林问:“怎么来这么早?我才起床呢。”他在水龙头前用冷水浸了一下脸,喝了一口茶水,然后坐在电脑桌前接受了采访。

  喝药寻刺激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服用这种止咳露的?

  阿林:15岁读初三的时候,一个朋友介绍的。他说喝了很刺激,我就试了试。当时也觉得没什么。

  记者:那你是怎么上瘾的呢?

  阿林:我爸爸妈妈在外面打工,没人管,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成绩差,上课无聊,就出去玩,到迪吧里泡。有时玩得很晚,人没精神,朋友说喝那个能提神、很舒服,我就按照他的做法喝,果然感觉不一样。

  记者: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阿林:喝了以后就感觉头皮发麻,头发根发硬。然后头就发晕,不由自主地开始摇晃起来。在迪吧快节奏音乐的影响下,人都疯狂起来,和电影里那种吃了摇头丸的一样。

  差点丢性命

  记者:其他的人都喝吗?

  阿林:都喝,有的人喝得比我厉害得多,一次就是四五瓶。

  记者:你们这样喝难道对身体没影响吗?

  阿林:有啊,上课就打瞌睡,有时走路都走不稳,特别是瘾来了的时候,像得了大病一样。如果没有药水喝,人都快疯了。有一次我过马路,马路上车不多,但是我走到马路中间时,突然感觉有很多车向我撞过来,我当时一下就摔倒在马路上。

  记者:看你这么消瘦,是喝药喝的吗?

  阿林:应该是吧,晚上喝了睡不着,我们常常玩通宵。我原来120多斤重,上周去称了一下,只有102斤,当时我就吓了一跳。

  翻墙买药水

  记者:这种药是处方药,国家规定,只能凭医生的处方才能买到,你们怎么买到的呢?

  阿林:哪要什么处方啊,到处都有卖的,迪吧附近的药店深夜都卖。

  记者:你们一次买这么多药学校没有注意吗?

  阿林:起初没注意。有时老师会问一问,我们就说买感冒药。近段时间管得严了。

  记者:有时你们晚上瘾来了,身边又没药,你们怎么办?

  阿林:那只有翻墙了。

  记者:你们学校墙这么高,墙上还有玻璃碴,翻过去不容易吧?

  阿林(苦笑):那时瘾来了,人都快崩溃了,哪还管什么玻璃啊。

  喝掉上万元

  记者:这药多少钱一瓶呢?

  阿林:我们一般买15块钱一瓶,有时买得多,药店会优惠一点,也要13块。

  记者:你一次要喝多少瓶,多久喝一次呢?

  阿林:要喝两瓶,隔一天喝一次,到周末天天喝。一共喝了六七千瓶,估计上万元。

  采访结束后,阿林向记者表示,一定要戒掉,他不想像他的一些朋友一样,最后难以自拔。

  电脑游戏是这些学生的主要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