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源山发现新物种色如红橘状似青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0:00 东南早报

  图片告知

  早报讯(记者林福龙文/图)果皮色如红橘,长相奇特,粗糙且硬;树叶翠绿,枝节上还长有刺,纯粹一副“四不像”的样子。

  昨日上午,清源山管委会的几名工作人员,到南台寺复建工程现场踏勘时,在南台

寺后面的山坡上,偶然发现这样一株结有奇特果子的植物。

  “在清源山的数以百计的植物种类中,这种植物还是第一次见到!”清源山管委会综合科唐启粮科长,研究清源山植被已有二十几年,拿着这株奇特植物的枝条说。

  整棵树结的果子数量约四五十个,未成熟的果子呈青绿色,成熟的则是红色的。拿着红色的果实,表皮粗糙,手感较硬;用刀子一割,里面流出的果汁为乳白色的。

  根据这株植物的枝叶、果实形态,唐科长初步推测,该植物应属于灌木种类。具体是哪个科、哪个属、哪个种,还得再查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