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赴台旅游考察团向台湾观光业“取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0: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及本社记者电话采访所获得的消息,大陆赴台旅游考察团一行在“考察”的同时,时刻不忘向先进的台湾观光业学习,准备把成功的经验带回大陆,从而使考察之旅也成为一趟“取经”之旅。

  据介绍,大陆赴台旅游考察团团长、中国旅游协会会长邵琪伟作为大陆旅游业发展的“掌门人”,一路上都在认真观察岛内观光旅游业发展规划方面的成功经验。

  大陆赴台旅游考察团秘书长刘克智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台湾岛内观光景点洁净的环境给考察团留下深刻印象。邵琪伟会长说,日月潭面积并不大,但环境保护得非常好,水质一尘不染。类似日月潭这样的内湖旅游在大陆发展很快,都面临有效保护环境的挑战,台湾同行的经验值得学习。

  邵琪伟说,岛上风景名胜区卫生工作做得也很好,特别是旅游景点的卫生间,不仅维护得干净,设计得也十分人性化。这些领先的服务值得面临品质提升挑战的大陆旅游业深思和借鉴。

  大陆赴台旅游考察团成员、河北旅游协会会长王新勇等认为,岛内旅游设施、服务发展均匀、普遍质优,没有参差不齐的现象。他认为岛内旅游业统一管理,对于大陆旅游业协调林业、水利、国土等多头管理问题有启发意义。

  在参观中台禅寺后,邵琪伟感触很深地说,台湾旅游景点规划工作做得好,考虑得非常周到。他们不以短期商业利益为目标,更多考虑人文环境特点,中台禅寺旅游规划是由僧人参与规划的,不少款项也是由民间赞助的,所以虽然寺院旅游发展很快,但并不损害宗教氛围和人文气息。

  邵琪伟表示,目前大陆正在制定旅游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台湾旅游业规划方面的经验特别有借鉴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