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局长的儿子不是组织的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0:08 新晚报

  马廷刚

  11月1日《海口晚报》报道,三亚市社会保险费征稽局一直没有空编制,为了让某兄弟单位陆副局长的儿子进入,该局一名老职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替写了退休申请书并注销了干部编制。陆副局长说,儿子进入该单位是经过党组组织考察、讨论通过的,这是因为他的儿子很优秀,还是双学位。

  陆副局长的儿子或许真的很优秀,但是,那些比陆公子更优秀的年轻人是否都有机会和陆公子进行公平竞争呢?恐怕不大可能。要不,组织为什么偏偏考察和讨论陆副局长的儿子呢?

  没有公开、公平的竞争环境里的所谓优秀,只能是自欺欺人的井蛙之见,是一种并不美丽的托词!

  陆公子之所以能如此顺利,不仅仅是因为他是局长的儿子,还因为“组织”的关照,否则以陆副局长一人之能,恐怕不足以成其美事。现在在一些地方,某些既得利益者圈子内的亲朋好友,如果想进入某个待遇优厚的单位,必然有人会全力以赴地扫清障碍,于是,“组织”考察没有不优秀的,“组织”讨论没有不通过的,“组织”没有编制也要挖空心思创造编制……如此种种违法乱纪之举,都是在“组织”集体讨论通过的名义下进行的,似乎都是组织的意思、民意的结晶。组织,在少数地方沦为了某些人谋取私利的工具,成为某些人逃避责任的挡箭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