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证熟肉加工户被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2:1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伟)一个熟肉加工户不仅没有卫生许可证,而且在肉食加工过程中,非法加入胭脂红、不规范使用亚硝酸盐,11月2日清晨,石家庄市卫生局公共卫生监督一所执法人员对位于柳辛庄的这个体熟肉加工户当场取缔。

  昨日早晨5时许,记者随同执法人员来到了这家加工户。只见院子南部的一个简易棚子里,有三口装满熟肉制品的大锅被放在炉子上。经过调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加工户非法在

肉食中加入胭脂红,并在肉食加工过程中使用亚硝酸盐。据执法人员介绍,亚硝酸盐的使用一定要严格控制用量,否则会引起亚硝酸盐食物中毒,甚至有可能造成致命危险。而该加工户在使用亚硝酸盐时,显然不规范。

  经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加工户没有卫生许可证、两名工人无健康证明,随即责令该加工户立刻停止生产,并对该加工户予以取缔。

  据悉,石家庄市卫生局公共卫生监督一所还将对肉食加工厂所进行突击检查,欢迎广大市民对非法加工单位进行举报,举报电话为:88884000、8888499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