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义乌发现我国最早小学劳技课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2:24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我国最早的小学劳技教科书———清光绪末年由清政府学部第一次编纂的《初等小学手工教授书》第1至第3册,日前在浙江义乌市赤岸镇乔亭村被发现。

  该套教科书由乔亭村冯必元珍藏。该书图文并茂,分排版、刺豆、抟土、折纸、捻纸等13章内容,参照日本明治年间编写的手工教材,经增删、修改而成。光绪三十三年(1907)5月起由学部图书局陆续在全国印行。

  光绪维新以后,义乌的一些有识之士学习西方教育,大胆利用私塾、义学创办西式学堂。这套《初等小学手工教授书》就是由义乌私立端本二等学堂校长冯鹏使用并保留下来的。

  (张建成陈溪光)

  《华东新闻》(2005年11月03日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