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三坡五亿年前古溶洞明年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2:31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张娜通讯员刘秀华刘平)投资400万元的野三坡鱼谷洞景区溶洞开发目前已进入灯光调试阶段,晶莹绚丽的景色已经初现,该景区明年即可向游人开放。

  鱼谷洞已探明的长度有3000米,目前正在开发的有1300米。进入洞中,千姿百态的钟乳石、石笋、石柱和宽敞高大的洞穴,曲折迂回的通道在灯光的照射下宛若地下龙宫,让人流连忘返。

  洞内景观配以五色灯光,晶莹剔透、绚丽多彩,有石笋、石珍珠、石钟乳、石塔、石幔、石人、石兽、石花等,畅游其间神秘清幽,奇观绝景连绵不断。

  鱼谷洞由沉积岩、石灰岩构成。由于地下水年复一年地冲刷侵蚀,坚硬的岩层中便形成一个个洞穴,水流形成的漩涡给这里的洞顶留下一个个深深的圆洞。

  据专家介绍,鱼谷洞属正在发育中的溶洞,形成于五亿三千万年前左右,极具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鱼谷洞的开发对于野三坡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它填补了野三坡冬季旅游的空白。溶洞内冬暖夏凉,不受外界气候的影响。即使大雪封山,在这仙境般的世外桃源里徜徉,也同样使人身心陶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