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网上看民意 11月2日热点新闻留言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3:34 人民网

  (以下留言仅表达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和观点。)

  中编办将清理各地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者

  ★“吃空饷”远没有“有编无事”问题严重,“吃空饷”有的毕竟能领办些企业,安置一些劳力,或者用其他方式为社会创造些财富。“有编无事”的往往无偿拿着社会财富

,无事可做,发着牢骚说着怪话,无所事事。

  ★要动真格,要有实效.

  ★为何不设举报电话?

  ★某个人是党委部门的副职,编制在党委部门,工资也在党委部门领,但他缺是政府部门的一把手,别的不说,仅福利待遇就拿两份,手机费、固定电话费等,算不算吃空饷。这样的任职情况不少,的确引发分配不公,滋生腐败,都是干部制度不完善造成的吗?

  ★这件事早该做了,有些人一年两年都没看到他,拿工资这些比在上班的还硬些。

  ★决策英明.不知道是否能落在实处

  ★非常必要。非常及时。

  ★这种现象普遍,但很难清理。我们学校有二教师17年前就离开了,他们的公司办得红火,但国家仍在按月发工资!

  ★还有一种情况:是人到企业任职,在企业领一份工资,同时继续领着行政工资,保留着行政编制职务。

  更多留言……

  全国4500余名干部已从煤矿撤资4.73亿元

  ★4.73亿元看样子这4500多名干部个个是富翁啊

  ★党政干部不准经商,这是很老的规定了,他们说撤就撤了,我的意见,撤的人查处,不撤的人惩处。

  ★平均下来每人都有10万元的股份,这些干部好有钱呵

  ★主席语:宜将胜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关键是怎么样查处干股,从源头上制止权力资本化,防止官商勾结。

  ★官商勾结、权力寻租不光是在煤矿有之,所有经济领域均被渗透,腐败已非一般。不仅官煤要治理整顿,经济领域同样要治理整顿,人民才能心向党和政府!!!

  ★就得给这些顶风违纪的一些颜色瞧瞧,让他们长长记性,不遵纪守法就得吃亏倒霉,不然他们还真以为没人管得了他们了!

  ★党员领导干部就应该响应号召,展示形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而不能光想着为自己谋利益,否则群众有意见,上级有看法,纪委有行动!

  更多留言……

  温家宝强调:公务员要对人民负责接受人民监督

  ★亲爱的温总理,再好的制度条文如果无法具体操作就只能是废话一堆。让人民监督的机制要建立,人民监督的渠道要建立---民众民主议事表达监督意见的具体操作方式要确立。否则,没有有效汇集单个民众意见的场合和渠道,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民主监督!

  ★谈监督已经好长时间了,关键是人民如何监督?我们有没有罢免我们认为不合格的官员的权力哪?人大何时能够真正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权力---人民的权利!!!要有一个真正能够发挥作用的渠道。

  ★在公务员法里应该加上一句:某公务员如不对人民负责,应该开除出去,让对人民负责的人担任公务员。

  ★人民监督应有一套行之有效的途径和制度,否则空喊监督,但实际上人民群众不知道如何监督,公务员也不知道人民是否在监督他,这样一来监督就成为口号而不是行动了!

  ★说归说,做归做,说的可大为宣传,让大家都知道,做的呢,只能心知肚明,所以才有了口是心非,阳奉阴违、说一套、做一套等等,所以才有了明制度不抵潜规则。怎么不说要彻底改革干部任用制度,用真正的为国为民作出的具体实绩来任用,而非靠与领导的感情和利益关系编出来的假大空政绩任用。

  更多留言……

  李毅中:细数“官煤勾结”五种形式

  ★“官煤勾结”全国4500余名干部,“官商勾结”全国又有多少行政官员参与?有利益的地方几乎都可以见到行政官员的身影。这种超商业规则的运作,已严重影响了我国社会正常发展的和协与进步。作为有良知的每一位中国人都应该勇敢地站出来把各种形形色色的贪官污吏揪出来,接受人民正义的审判!

  ★官商勾结又岂止在煤炭行业,所有垄断和暴利的行业莫不如此,其形式和花样也远远超过这里根据揭露或暴露案件所总结的五种,其产生的根源即权力资本化,但即使按此五种形式到所有垄断和暴利的行业查查,又敢吗?落实得了吗?

  ★公务员不能从商,这是公务员暂行条例规定的,为什么不遵守,建议国家以强硬的手段对他们进行严肃的处理,应该开除出公务员的队伍,不管他们级别有多高,职务有多大,开除他们我相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依然进行,除去他们一样能干事或者干得更好,有利于纯洁公务员队伍

  ★这里的评论怎么和我要说的话那么一样。看来,这类事情不是个别的了。

  ★纪委应该跟进,查一下“官煤勾结”4500官员的资金是从哪里来的啦!!

  ★在一片喊打之声中,“官煤勾结”战役可以说初战告捷。其实,时下“官油勾结”不比“官煤勾结”差。比如,打着西部开发的大旗到新疆来夺取石油资源的小公司大有人在。国家也该查一下了。

  更多留言……

  有多少交通事故缘于行人违章?

  ★新交通安全法出台后,行人违章的情况不是减少了,而是大大增加了。这同违章责任的划分非常有关。新交法实际上主要是针对机动车的,警察能管住的也是机动车驾驶员。

  ★先制定合情合理的法制法规并大加宣传,再要整治机动车和交通管理部门(警察、司法、交通事故处理中心),最后整治自行车和行人.

  ★行人违章的行为是该有人管了,不光管还要加大力度,要从根本上做起,在立法上给于重视。这样我们的交通次序才能有根本的好转。事故才能降下来。

  ★行人的道路越来越窄,谁愿意那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双方都有责任。

  ★交通文明,文明交通

  ★治理交通最好的办法就是,谁违章谁负责,谁违法追究谁的责任,不能因为行人违了章或违了法(是弱者)。也一味的追究车辆的责任,还得拿赔偿金,这样就助长了行人的违章违法行为。如果不赔偿我看交通事故就会大大下降。不信试试!

  ★交通事故驾驶人员要负主要责任.十次事故九次快是人人都懂的道理,可就是遵守的人少,好象一开上车他就不是人了,特别是中国的司机素质太差,过斑马线不减速反而加速

  更多留言……

  是应试还是因材施教?武汉一中学"走班制"引争议

  ★很有意义的尝试。既不要一哄而起,更不要一遇问题就一棍打死,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提高,循序渐进,及时总结经验和推广。

  ★我认为这种事情不能只怪罪某个学校,而是整个教育体制的问题。教育体制应该改改了,素质教育喊了这么多年却不见效果。谁的错?难说。

  ★应试教育无全错!不能全盘否定!

  ★教育从学生学习的需要出发才会有好的效果。这种走班式的教学模式5年前我也曾向校长提过,建议搞个实验,校长没有心思搞。现在我没有当教师了,看到有人尝试很是高兴。不管最终实验效果如何,其勇气可嘉。我预见效果肯定要比目前水平相差悬殊的众多学生固定在同一个班级上好得多。衷心祝愿唐一飞校长实验成功。

  ★问题不在于形式。对“走班制”的评价要看教育者的初衷,要看他们的指导思想,要看课程的设置,要看各科的教育目标,教师在教育实践中的具体做法,还要看学校的思想道德教育和生理、心理健康教育。简单地认为实行“走班制”就是搞应试教育,未免有些武断。我倒以为,“走班制”体现因材施教的特点还更明显些。

  ★我也是华中师范大学的教授,我倒同意市教育局领导的看法,这个做法需要认真去考察,不要凭感觉下结论。我们知道,美国的中学就是实行类似这种做法的制度,叫做分道制(tracking),它有利有弊。

  ★"走班制"是一个非常好的教学体系。美国从初一开始一直到高中毕业都是这种体系。根据学生的能力和需要分班教学。但是学生分班不是自己报名,而是负责管教学的年纪组长老师根据学生各科的成绩和老师的评语决定该学生该分到哪个级别的班,并且不是不变的。如果学生成绩好了,可以升到高一级别的班,反之,则降。学校并不歧视在基础班的同学。同样的老师教三个层次的班级。但课本不同,备课也不同,特点和重点也不同。培优班和基础班的学生人数都较少,大多数在中等班,这非常符合实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