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子眼昨起上路追缴养路费(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3:37 重庆晚报

  本报讯欠养路费要蒙混过关难了,因为交通要道都安了电子眼,你缴没缴费,一眼就可看出——我市33套电子稽查设备昨日正式投入使用,专门追缴养路费。

  昨下午,市征稽局稽查总队一队在二郎高速路出口处设检查点,负责此次检查的罗队长称,由于欠费车辆较多,我市改变过去“见车就拦”的执法习惯,而是引进了一套先进的电子稽查设备,只要在公路附近安装一个摄像头,用一根传输带与电脑设备相连,过往车

辆被摄像头摄下车牌号后,在0.1秒之内,电脑自动分辨该车是否欠费。

  昨天主城就有18台欠费车栽在电子眼下。15点08分,渝AL8801的黑色现代车闯入镜头,电脑上立即显示“该车无记录”,罗队长迅速拦下“现代”,检查发现,该车购买于今年7月,购买后车主一直在使用,但未到征稽部门缴养路费。虽然情况不算严重,但欠费3个月,按规定须扣车。

  市征稽局还向本报透露了部分逃避养路费的花招。如跑到征收标准较低的外地去挂牌缴费。还有,部分人买新车不上户,长期使用临时牌照。

  (记者王渝凤/文罗川/图)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