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大学子首度赴海外实习 学会最多是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3:38 东方网

  上海大学今年首度选派学子赴海外实习,日前已经有部分学子结束实习返校。记者从这些学生中了解到,三个月的海外实习生活给他们带了巨大的感受,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他们学会了独立生活、工作的能力。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大四学生梅远是在宝马公司慕尼黑研发总部实习。经过三个月实习,小梅表示,他的德国同事独立思考、判断问题、处理事情的能力给他留下了深刻印

象,这也正是国内学生所需要弥补的。另外一名同学柏震宇在德国的博世公司实习,她对德国人重视家庭、享受生活印象深刻。

  虽然大部分学生的海外实习只有短短三个月时间,但他们表示,在学术能力、工作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等方面得到很大提升,也开阔了视野,他们不但能独立地、高质量地完成对方雇主交予的实习任务,还有学生利用周末时间到周边国家或地区旅行,一些学生参与到国外大学或实验室的科研项目。

  上大招毕办副主任陈剑峰教授表示,类似的海外实习能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跨国工作能力的人才,使之能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社会需求。

  今年赴海外实习的上大学生共有35人,去向有美国、德国、韩国等国家。到目前已经有部分学生结束实习回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