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的洞穴生物物种首次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3:5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南宁11月2日电(记者覃广华)正在广西凤山县地下溶洞中进行科考探险的中外联合探险队专家在洞中发现了新的洞穴生物物种。

  探险队成员、澳大利亚塔斯曼尼亚大学动物学院阿瑟·克拉克博士近日在生物链较弱的上层洞穴发现了数种稀有生物,其中3种洞穴生物是中国首次发现。

  阿瑟·克拉克告诉记者,在发现的生物中,同一生物谱系的两个蜘蛛,同样退化的眼睛却有着相隔10万年的不同形态。所发现的一只小白虫,竟与不久前广西巴马县的洞穴外捕捉到的虫子在几十万年前是同族生物。

  阿瑟·克拉克已经与世界各地的生物专家取得联系,一位来自意大利国家博物馆的专家回复认为,这种洞穴生物在世界上肯定没有被发现的记录。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5年11月03日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