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好的回忆(我与海外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3:5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为一名热心的读者,《人民日报海外版》是我最喜爱的传媒。我的新闻生涯与海外版密切相关,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

  海外版一创刊,我就被其独特的定位、丰富的内容深深地吸引。每期报纸都仔细阅读,认真学习,有些文章还作为资料或范文剪贴收藏。对于我来说,阅读海外版,是精神享受,是必修课;为海外版撰稿,是应尽的责任,是主攻目标。20年来,我被海外版采用稿件

计97篇(幅)。

  我在县委报道组工作,与海外版的编辑素未谋面,也没有交往,能有这么多稿件见报,我的胸中涌动着感激。我衷心感谢海外版为我提供了版面,提供了舞台。感谢海外版的编辑为我改稿、润色,使我获益匪浅,提高了写作水平。我与海外版一道成长,先后被评聘为记者、主任记者业务职称;出版了《金浦潮》、《天福之路》、《金浦漫笔》等著作;荣获全国侨刊乡讯优秀工作者、福建省优秀新闻工作者、《福建日报》最佳通讯员、漳州市首届十佳新闻工作者、漳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称号。

  海外版是国家级的权威报纸,是牵动两岸影响世界的传媒。我的一些文章在海外版发表后,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产生积极的效果。1998年2月5日(除夕),我采写了天福集团总裁、台湾茶商李瑞河与员工围炉守岁吃年夜饭的稿件,大年初一便在海外版一版以《台商的年夜饭》为题刊出。李瑞河先生很受鼓舞,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年夜饭一年比一年吃得红火。2005年2月9日,海外版在二版刊登的我采写的通讯《台商围炉盼统一》,即为其续篇。《台商的年夜饭》被评为福建省第三届对外好新闻一等奖。1985年9月4日海外版五版还刊登了我采写的通讯《吉春二水一脉亲———访谢东闵祖居地漳浦县后雄村》,并配发我拍摄的其祖墓照片。谢东闵在台湾看到报纸,称赞祖墓保护得很好,特地将文章复印了一批,指派宗亲回漳浦认祖和拜谒祖墓。后来,我写了《悠悠乡思悠悠情———台湾政界元老谢东闵派人到漳浦拜谒祖墓侧记》、《谢东闵的乡土情结》等文章,在《福建日报》等报刊发表,又促进了两岸的交流交往。

  《人民日报海外版》是我工作学习的良师益友。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为海外版撰写稿件,并建议海外版加强通联工作,建立通讯员队伍,与通讯员多多沟通,以利于进一步提高办报水平,创造新的辉煌。

  (作者系福建省漳浦县委报道组主任记者)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5年11月03日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