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项举措整顿建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4:05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日前从省建设厅获悉,为有效遏制建筑市场违法违规和不规范行为的发生,省建设厅从5个方面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力促建筑市场规范有序。

  进一步开放建筑市场,坚决打破地区封锁和行业垄断。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设置障碍限制或者排斥本地区、本系统以外的投标人进入本地区、本系统建筑市场参加工程投标活动。

  加强对施工企业的监督管理,防止施工企业转让、出借资质证书及其它弄虚作假行为。包括加强对施工企业管理人员监督管理、加强改进对外省进赣施工企业的监督管理、加强中标后的监管工作等。

  加强对招标单位的监督管理,保证招标投标活动的规范、有序和诚信。包括依法加强对招标文件的审查和监督、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的监督管理等。

  完善工程建设项目中的各项制度、规则。

  加强对建筑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建立建筑市场稽查和曝光制度、加强安全达标管理、加强工程施工合同备案和工程竣工结算管理、严格执行施工许可制度、工程竣工验收及备案制度,严把工程开工和交付使用两道关等。(王纪洪 黄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