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客冒火烧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附近一座火车站1日发生骚乱。因为车次被取消,等候的几百名乘客纵火烧毁了数节车厢,附近商铺也遭殃及。当局指责左翼团体在幕后煽风点火。

  烧车抢店

  骚乱发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以西约15公里的阿埃多火车站。当地时间1日早晨8

时30分左右,当被告知火车因技术故障停开后,已经登车苦等了50分钟的许多乘客怒不可遏,骚乱随即爆发。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整列火车上大约有2000名乘客。

  美联社援引警方的话说,愤怒的人群下车后开始向火车投掷石块并砸车窗。人群中有数十人蒙着面。蒙面抗议者还点燃了2节火车车厢和3辆警车。附近几家商铺也遭哄抢。防暴警察随后赶到现场并与骚乱人群发生冲突。

  一名目击者说,警方发射橡皮子弹以驱散人群,一些乘客试图逃离现场,另一些人则向警察和消防员投掷石块。共有至少17人在骚乱中受伤,其中一些人系被石块砸伤。警方随后逮捕了大约87名肇事者。

  乘客自发?

  关于这起骚乱背后的原因,几名目击者在接受当地电视采访时说,这完全是乘客出于愤怒的自发行为。运营这条线路的布宜诺斯艾利斯铁路运输公司工会负责人埃德加多·雷诺索对法新社说:“大批乘客宣泄愤怒,表达不满。火车经常晚点,服务又差。今天的事只不过是压跨骆驼的最后一根麦草。”当地官员马丁·萨巴泰拉也认为,铁路部门一直存在诸多问题,发生此类暴力事件并不意外。

  左翼煽风?

  但阿根廷内政部长阿尼瓦尔·费尔南德斯指责一个名为“克夫拉乔斯”的左翼团体和铁路工会幕后煽动了这起骚乱。

  骚乱发生后,两名铁路工会领导人发表声明称赞破坏行为,并呼吁政府买回在上世纪90年代被私营化的铁路运营业。当地警察局长胡利奥·加西亚则指责骚乱人群是存心搞破坏,而与铁路无关。

  由于第四届美洲国家首脑峰会即将于4日至5日在阿根廷海滨度假地马德普拉塔举行,届时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在内的32位美洲国家领导人会出席,一些组织正在筹划针对布什的抗议活动,强烈抗议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等。但法新社援引阿根廷政府官员的话说,骚乱应与美洲国家首脑会议无关。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