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928种药品21日起限最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刘浏)昨日,省物价局正式发出《关于公布四川省集中采购2005年第三批挂网采购药品临时零售价格的通知》。通知公布了我省2005年药品集中采购第三批挂网后3928个品种规格药品最高零售价格。具体价格表格,消费者可以登录四川省物价局政务网站,网址:www.scpi.gov.cn“重要公告”栏和四川省卫生厅政务网(www.scwst.gov.cn)查询。该价格从11月21日起正式执行。

  我省2005年所有招标和跟标采购的医疗卫生机构,均按本通知所规定的最高临时零售价格执行。通知规定,这次挂网药品最高临时价格公布后,凡国家和省价格主管部门对原零售价格进行了调整,其调整后的零售价格低于挂网后的最高临时价格时,按国家和省上新调整的零售价格执行;调整后的零售价格还高于挂网后的最高零售价格时,则按挂网后的临时零售价格执行。

  医疗机构实际进价低于挂网采购价的,一律按川价发〔2004〕279号《转发国家发改委关于印发〈集中招标采购药品价格及收费管理暂行规定〉》所规定的加价率顺加作为本医疗机构的实际零售价格,其中国家发改委22个降价已公布药品按15%顺加。对医疗机构虚报实际进价或超过实际加价率的,按有关价格法规严肃处理。

  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本次公布的药品涉及品种太多,具体降价幅度无法计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