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停止进口疫区禽类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尹婷婷)即日起我省将停止进口所有疫区禽类产品。昨日,记者从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按照商务部、农业部、海关总署和质检总局联合公告的要求,他们已从昨日起停止审批一切从发生禽流感国家进口禽类及其产品入境我省的工作,而根据该局的统计,从10月禽流感发生以来,我省已经连续一个月没有从境外进口活禽的记录。

  据悉,根据联合公告的要求,此次被列入暂停进口的有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

柬埔寨、日本、朝鲜、罗马尼亚、克罗地亚、哈萨克斯坦、南非、蒙古、土耳其、俄罗斯、瑞典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所谓“暂停进口”就是指从即日起对这些国家进口的禽类及其产品将不予签发《入境货物通关单》,海关方面对上述国家进口禽类及其产品,无《入境货物通关单》的,也将不予接受申报、办理通关手续。

  而对不在禁入名单内的国家和地区的禽类产品,检验检疫部门表示,他们也将首先把其放置在专门设立的隔离场所进行为期30天的检验后才会实施“放行”。

  与此同时,记者从家乐福、欧尚等大型超市也获悉,由于生鲜食品的特性,这些商场的冻鸡、冻鸭等产品几乎都为本地供应,而且在上柜前全部经过当地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检验合格,因此,从销售情况看,并未受到明显的影响,市民的饮食习惯也没有因为禽流感进行刻意的调整。

  又讯来自省动物防疫监督总站的消息说,从11月1日起,我省暂时停止从省外疫区引进种禽和禽苗。全省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和省际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将认真检疫,严防从疫区输入家禽及其产品。

  据省动物防疫监督总站相关人员介绍,除暂停从省外疫区引进种禽和禽苗外,近日,畜牧兽医部门还加强了对水网地区、候鸟迁徙区、边境地区、禽类交易市场、种禽场、水禽场、禽类屠宰加工企业等重点区域的禽流感病原学监测和免疫抗体监测,省内各地区间的种禽和禽苗交易仍然可以正常进行。

  据悉,目前我省尚未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全省仍然采取“每旬疫情零报告”制度,由乡镇动物防疫监督站向县、市(州)及省、部级动物防疫监督机构进行逐层上报。一旦发现疫情,我省将启动“24小时零报告”制度,各级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每天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向上级汇报疫情情况和防治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