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场评议 双流打造优质高效政务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当“人人心系发展,事事处处为优化投资软环境”在双流全县上下蔚然成风之际,昨日,该县在政务中心设立服务窗口的30个职能部门的“一把手”纷纷上台,对其窗口运行情况进行现场述职,与此同时,该县还邀请了县域内的房地产商、外来投资者、失地农民等不同行业的行政相对人和服务对象百余人,对“一把手”们的述职进行现场评议,双流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再次掀起新一轮高潮。

  政务中心满意率99.9%

  据了解,双流县政务中心是今年7月12日正式投入运行的,是该县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的重要载体和服务平台。运行三个月来,其始终坚持以“真情、周到、廉洁、高效”为服务宗旨,以争创西部一流政务服务中心为工作目标,狠抓项目清理,公开政策依据;狠抓管理培训,强化队伍素质;狠抓流程简化,方便群众办事;探索联合审批,提高工作效率;整合部门职能,确保政令畅通;狠抓活动载体,营造舒心环境。

  据统计,截至10月31日,该中心已经受理各类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9691件,其中:办结9626件,即办率达到55%,承诺件3607件,报批件680件,其他件24件,法定时限内办结率达100%。政务中心还先后收到评议建言卡496张,其中反映政务中心办事高效、服务热情的就有495张,满意率达到了99.9%。

  现场评议企业好评如潮

  从昨日上午9点起,双流县政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便座无虚席。从政务中心主任到各局局长,从审批事项到办理程序,在来自该县不同行业的百余行政相对人和服务对象聚集一堂后,该县30个职能部门的“一把手”先后上台,就本部门在政务中心设立窗口的运行情况进行述职,并接受服务对象们的现场评议和咨询。

  “我们是从外地来的房地产企业,投资初期,股东变化频繁,企业名称也先后变更了三次,但工商部门的服务人员业务熟,工作热情,还有几个部门也都多次为我们免费提供服务,我们感觉投资双流真的很放心!”“我们企业今年搞了‘三期创新’,虽然不归县上办理相关手续,但环保局还是主动上门给了我们很多指导意见,让我们企业少走了很多弯路,免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我们是双流土生土长的企业,因为拓展出口业务企业需要更名,有关部门得知我们的情况后,急企业所难、所想,积极支持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甚至晚上11点还在为我们跑更名的事情,真让我们太感动了!”“我是失地农民,我想开家旅馆,原以为肯定会很麻烦,结果到公安局窗口一咨询,并不是那样,最让我感动的是,工作人员还在很短时间就帮我办好有关手续并送到了我家里!”“政务中心的窗口无论忙、闲,但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精神面貌都始终如一,体现了管理到位、法制到位的良好形象。”

  每个人的述职刚结束,现场的服务对象们都争相发言,在给予肯定评价的同时,众多服务对象都表达了投资双流的决心和与双流共同创业的愿望,而彭镇工业港内一家武汉企业还表示将把双流打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环境的经验带回武汉去,在当地宣传双流,为双流招商引资摇旗呐喊。

  “七大措施”助推再上新高

  “评议只是手段,我们最终的目的是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为更多的投资者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双流县县委书记谢瑞武称,通过评议,可以让全县各职能部门客观地了解其在服务对象心目中的形象和工作效果,可以收集改善工作的各种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为打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环境,按照“35223”发展思路,实现双流“领跑西部,富民强县”的目标,今后,双流还将在更大范围邀请服务对象,不定期举办类似评议活动。

  与此同时,双流县还将采取“七大措施”,即各职能部门还将进一步整合内部职能,搞好体制创新;继续压缩政务中心各窗口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搞好联合执行,开展联合审批;建立重大项目“绿色通道”,搞好全程代理服务;扩展服务范围,设立专项服务;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开展网上审批;强化培训监督,健全制度考核,以全面助推该县政务服务环境建设。采写双纪宣陈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