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抓机遇推进跨越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1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十六届五中全会一闭幕,亳州市委书记邵国荷就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贯彻全会精神和研究下一步加快发展大计深入三县一区进行调研。邵国荷告诉记者,亳州的根本问题是发展不够、发展不快、发展不优的问题。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等重大战略思想和举措,给拥有丰富农业、药材和煤炭资源的亳州,带来了加快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亳州大地上,根本任务是建设“中华药都、农产品加工基地、新兴能源城市”,实现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和跨越式发展,加快全面建设亳州小康社会进程。具体地说就是坚持“两个统领”:即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全市各项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全面建设亳州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在加快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基础上,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保证全市经济社会沿着正确的轨道实现新的大发展。

  邵国荷认为,推进亳州跨越式发展,必须要构建支撑亳州小康社会的优势产业新体系,坚持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核心任务和战略突破口,紧紧抓住发达地区的生产要素和产业转移等有利时机,抓住中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中部崛起一系列战略决策,以及省加快皖北地区发展的战略举措等重大机遇,发挥自身资源、产业和后发优势,大力构建和发展以现代中药、农产品加工、新兴能源等为支柱的优势产业新体系。

  邵国荷说,最近市委通过的《“十一五”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下一步加快发展和实现目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其中把实施“1468”战略布局作为经济社会工作的总抓手,把改革开放、工业强市、东向发展、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可持续发展等战略措施贯穿其中。提出了突出构建一条涡河经济文化带,加快城市化进程,促进产业、城市、文化、生态融合发展;突出区域优势,建设四大经济区,构建县域经济协调发展新格局;突出六大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构建新的优势产业体系,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突出八大基地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农村经济。加强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公共安全、生态保护体系建设,建设“平安亳州”、和谐亳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