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优秀毕业生到苏北就业可获4万至8万元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1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郁进东)11月1日,江苏省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新举措,明确规定,今后给予到苏北地区就业的优秀毕业生4万~8万元的奖励。

  据了解,该笔奖励费用从省财政支援苏北发展专项资金中提取;同时鼓励、支持如东、启东等县(市)出台对到该地区工作的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按月发放500~2000元不等补贴的优惠政策。

  这些新举措还包括:进一步完善优秀毕业生吸纳储备制度,对自愿到江苏省工作的优秀毕业生可以先落户到该省,由各级人事部门推荐就业,免收档案管理、人事代理等费用。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对到县以下基层就业的毕业生直接转正定级,并根据其意愿帮助办理落户南京或省内其他城市。继续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志愿服务行动结束后,各级人事部门免费帮助推荐就业,优先办理户籍迁移、人事代理等手续,减免相关费用,参加志愿行动的毕业生报考公务员在同等情况下优先录用。

  据悉,到2006年6月前,全省范围内的省重点行业、大中型企事业将建立100家省级高校毕业生见习培训基地。未就业的毕业生可进入基地,“实战”见习3至6个月,每月享受政府“埋单”的见习补贴,从而提高自己的实际工作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政府将给实训单位带教老师一定的补贴;实训结束后,实训单位还可根据需要选用在本单位见习的毕业生。

  据了解,江苏省将采取省、市、县人事部门上下联动,人事、教育部门横向联动,搭建全省统一的毕业生就业信息平台,第一时间发布全省人才市场动态、毕业生就业市场动态,第一时间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信息。同时举办一系列人才招聘会,免收相关招聘单位和毕业生的进场费用。

  据介绍,2006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总人数将达到28万人左右,加上历年沉淀下来需要就业的毕业生,就业总人数将达40万人,就业形势相当严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