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货商场设家教专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15 中国青年报

  在湖北省黄冈市,中商百货商场是当地最繁华的商场。在琳琅满目的名牌专柜中,有一个柜台最特殊,那就是设在金银首饰专柜旁的“家教专柜”。

  “家教专柜”放置了介绍家教资源的资料,每到周末还有学生值班。逛商场的人们能够像选购商品一样选择所需的家庭教师,而学生也再不用通过“摆地摊”推销自己了。别看这个小小的“专柜”,它帮助了近600名经济困难的黄冈师范学院学生当上了家庭教师。一

年来,为经济困难学生减轻经济负担50余万元。

  黄冈师范学院地处鄂东大别山革命老区,是黄冈市惟一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近1.3万人中,就有3000多人无法交清学费,一分学费也交不起的也有200多人,每个月生活费在160元以下的有1350人,占总人数的11%。一些学生因为经济困难,一连三四年寒暑假没回过家。

  从2001年开始,黄冈师范学院发起了“阳光助学行动”,构建起“捐、奖、贷、助、补、减、免、缓”的立体资助格局,以帮助这些学生完成学业。

  为了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勤工助学岗位,学校最大限度地辞退了校内各单位的临时工,每月提供200多个岗位,投入经费50多万元,让贫困学生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取生活费用,保证其生活所需。

  同时,院团委和学生会成立了“贫困学生家教服务中心”,帮助贫困学生在社会上联系家教,每年约有300多名贫困学生通过校内培训、考核被推荐上岗,获取一定的报酬,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自己的生活费用问题。同时,学校还走出校门,在市内外企业和部门为经济困难学生联系假期勤工助学岗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