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额手术费难住了白血病姑娘赵青枝一家人——6万元,就能拯救一个阳光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2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高额手术费难住了白血病姑娘赵青枝一家人——6万元,就能拯救一个阳光女孩
5个多月前,中牟中专职业学校的老师,23岁的济源姑娘赵青枝突患白血病。经过化疗,而今这个坚强而乐观的女孩身体状况良好,更让赵青枝和家人欣喜的是,经过检查,她的骨髓配型和弟弟的完全一致,这意味着赵青枝可以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了,生命的阳光重新洒在她身上。

  然而,面对伸手可及的希望,十几万元的高昂医疗费又让贫寒的赵家陷入巨大的痛

苦中:虽经多方筹措,目前,赵青枝的手术费用仍有6万元缺口……

  面对病魔女孩唯有坚强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在省人民医院血液科的病房里,见到了赵青枝(如图)。

  眼前的赵青枝看上去精神不错,苍白的面庞上散发着红润;由于长期化疗,头发已完全脱落,头上包着漂亮的花头巾。“我是在6月19号被查出得病的,一直在这里治疗。”赵青枝说,她出生在济源市承留镇东张村一个贫寒的农家,姐姐已经出嫁,弟弟和妹妹都在上学。“我家除了种田没有其他收入,好不容易工作了,本想多挣些钱供弟妹上学,却又拖累了家人。”

  赵青枝说,她很想念她的学生,“为了这些孩子,我也要治好病,好好活下去……”

  骨髓移植定在周六进行

  “小赵的身体状况不错。”赵青枝的主治大夫、省人民医院血液研究所副主任医师雷平冲告诉记者,赵青枝的骨髓配型和弟弟完全一致,因为两人存在血缘关系,手术后赵青枝的排斥反应不会太大,休养好的话,过一段时间不用吃药就可以,照她目前的状态,术后最多一年时间就可以上班了。

  雷平冲说,按预定计划,将在本周六对她进行骨髓移植。

  一点爱心就能温暖心灵

  赵青枝是中牟中专职业学校的一名老师,但由于刚参加工作,无法享受医保。但全校师生非常牵挂赵青枝的病情,前一段学校组织了一次捐款,给她送去了1万元钱。“全校师生都在盼着赵老师能早一天回到我们身边。”赵青枝任课班级的班长马庆亮说。

  尽管赵青枝一家变卖了家里所有值钱的物品,她的弟弟和妹妹因此而缓交了学费,但仍有6万元的手术费没有着落。

  如果您愿意,请记住赵青枝的手机:13592452370,给她一句暖心的问候;如果您愿意,请记住赵青枝的邮政储蓄卡卡号:6221884910000582095,给她一个贴心的帮助。□记者孟冉文平伟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