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快列车晚点乘客争得退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5:2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北京消息前天晚上,本应于19时13分抵达北京站的T72次列车因机车故障晚点3小时27分,车上上百名乘客拒绝下车。直至车站方部分退款并解决外地旅客的食宿问题后,乘客才离开。但此事又造成下一趟列车长时间晚点。

  前天晚上11时15分,记者来到北京站2站台,据乘客们介绍,该趟列车驶到秦皇岛时就已晚点3个多小时,但列车方一直没有给出合理解释。T72次列车车长何先生对记者表示,

火车晚点是因为机车故障所致,他已向乘客们做出解释。

  昨天凌晨零时30分,北京站相关领导与乘客们协商后,决定该车按慢车收费,票价由154元降为118元,退还给每位乘客36元钱。外地旅客可在软席候车室过夜,并免费提供一盒方便面。乘客们随后离开列车。

  昨天上午8时,何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由于T17次被人为延迟,直到昨天零时50分才发车。

  北京大地律师事务所倪长利律师表示,根据合同法,如果不是因为不可抗力造成晚点,铁路方应承担违约责任,赔偿损失;乘客拒绝下车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如果给铁路运输造成损失,也得承担相应责任。Y(曹晓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