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余住户遭遇停电困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6:49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2日讯(记者郭学军)由于许多居民不愿分摊额外多出的电费,导致宿舍区拖欠大量电费,家住闵子骞路58-2号宿舍楼的50多户居民被停电。物业方面称,该宿舍楼是借用的其他单位的供电线路,许多居民迟迟不交电费,被停电也在情理之中。

  今天下午,市民徐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所住的闵子骞路58-2号楼是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的宿舍楼,由于许多居民不愿分摊额外多出的每户40元的电费,从昨天下午开始,宿

舍楼就被停电了,到现在还没来电,这给他们楼上50多户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记者随后在该宿舍楼门口看到,墙上贴着物业方面公布的居民电费统计表以及一则通知。统计表上标明,居民每户额外分摊的电费是40元;通知上则称,居民共欠电费8946元,到10月底只有十多户居民交纳电费,所以被迫停电。“我们不是不愿交电费,只是不愿交额外的40元电费!”一名老大爷讲,一下分摊这么多额外电费,他们实在不能接受。

  记者就此采访了济南港华燃气公司物业管理部的班先生。班先生说,该宿舍原属于济南管道煤气公司,以前多出的差额电费都由单位垫付,但公司改制后不再为居民垫付差额电费了,而许多居民又不愿交纳,因此出现了大量拖欠电费的现象。他告诉记者,该宿舍的供电线路是借用相邻单位的供电线路,相邻单位已为该楼居民垫付了许多电费,现在不能承受了,无奈才停了居民的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