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缤广场:宝安商业步入新时代的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00 深圳特区报

  随着城市格局的重新规划定位,以新安老城为核心的宝安商业顺应城市发展需要迅速升级换代。在宝安商业的传统旺区,香缤广场应运而生,它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旅游、服务于一体,标志着宝安从此有了大型现代化的购物中心——

  香缤广场:宝安商业步入新时代的标志

  在深圳万象城出现之前,像很多家住宝安的人一样,从事五金经营的徐先生把每次陪家人到关内购物都当作一份苦差事。因为,他除了每次要在北环或滨海路上耗掉个把小时,还要在华强北或人民南一带不断的取车、停车;拎着大包小包一个货架接着一个货架地逛更是让徐先生觉得又苦又累又无聊。

  有万象城之后,徐先生的购物生活一下子变得轻松起来,尽管每次去万象城还是要在滨海路上花上一个小时,但那里除了有家人喜欢的所有品牌,自己逛累了还可以找一间中意的咖啡厅,喝喝咖啡、听听音乐,甚至去看场精彩的电影或去冰场上溜溜冰……

  正如徐先生所体验到的,深圳关内商业经历20多年的发展演变,逐步趋向专业化、连锁化、集约化、规模化;商业业态从传统的专业市场、百货、超市、专卖店、仓储式卖场发展到目前以万象城为代表的大型购物中心ShoppingMall,是世界商业的最高形式,象征深圳商业发展的最高水平,深圳人逛商场已不再是单纯寻找商品的行为,而是一种集休闲与娱乐为一体的购物生活新模式。

  而更令徐先生等宝安人所欣喜的是,随着城市格局的重新规划定位,以宝安新安老城为核心的宝安商业顺应城市发展需要迅速升级换代。在宝安商业的传统旺区,宝安的建安路,新型都市SHOPPINGMALL——香缤广场应运而生。它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旅游、服务于一体,标志着宝安商业发展从此与关内商业基本同步,进入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时代。

  宝安商业发展的必然产物

  根据最新的城市规划,新安、西乡与福永南将发展成为深圳西部发展轴的综合服务中心,其城市功能将实现几何级的跨越,城市建设实现与关内统一协调的发展。这必将要求宝安商业的发展实现与关内同步。

  宝安,GDP高达400多亿元,是一个全球500强企业纷纷入驻的世界著名品牌制造中心;区内目前有各类加工型企业和高科技企业1万多家,年进出口额3000多亿美元;居住人口达300多万,特别是随着宝安地产的快速发展,高收入的消费人群越来越多的。

  但商业服务产业的贡献一直非常有限,原先一直以小商小贩、分散经营的街铺为主;从1995年新一佳开始,万佳百货、天虹、顺电、海雅、人人乐、沃尔玛、国美、大富豪等著名商家陆续进入,现在,新安老城为核心的宝安商业基本实现了传统街铺式到大卖场为主导的转变,并迅速完成了大卖场型的市场成熟。

  但在关内,随着体验经济的兴起,从罗湖的万象城到福田的星河购物公园和南山的海岸购物广场,关内商业已经开始了以大型购物中心ShoppingMall为主导的升级换代。因此,为实现城市功能提升的新要求,保持与关内商业发展的同步,香缤广场的出现顺应了时代的需求,是大势所趋的市场必然选择。

  宝安商业核心形成的必需

  宝安商业要真正崛起,首先是商圈核心地段的形成,而商圈核心地段的形成关键在于能够拥有足够份量的品牌商业企业。在罗湖、福田和南山,分别有万象城、金光华以及正在建设中的星河购物公园、怡景中心城、海岸购物广场等代表性商业企业。在宝安,香缤广场具有同样的代表意义。

  香缤广场位于宝安建安路。10年以前,深圳宝安的商业还是以小商小贩、分散经营的小型商业门店为主的时候,在宝城五区的建安路上,由于交通便利,人流易聚集,就形成一条极具规模的商业街,并逐步延伸发展,万佳商场的进驻后,建安路成了宝安人流量最大的商业旺区。随着城市新格局的要求,南头检查站将增设两至三个关口以及宝安通道、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滨海大道西延北环综合改造等将建成通车,使建安路商业的地缘优势更加明显。

  对比宝安的其它相对分繁华的商业区域,只有建安路最有可能,也最有条件成为将来宝安商业的核心地段,这可能也就是家乐福这个国际知名品牌企业当初久经权衡之后要选择香缤广场的原因。

  一方面,建安路深厚的商业文化基础和人脉资源使香缤广场“天生丽质,前程远大”,另一方面,是香缤广场提升了建安路的商业品位,如果没有香缤广场这种能够代表世界最高商业形式的存在,建安路的商业继续以现在包括万佳在内的以薄利多销为主的经营方式,类似于上文所提到的宝安数目庞大的“徐先生们”就可能永远舍近求远,建安路也就不可能形成宝安商业的真正核心。

  因此,可以说香缤广场是在一个恰当的历史时刻出现在恰当的位置,它给宝安商业和宝安商业物业的开发所带来的突破将振奋宝安的商业和地产两大行业,它的商业价值与意义将充满无限想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