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民主党借“特工门”迫国会“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议员11月1日发动一场抵制运动,导致国会无法正常运转。民主党人称此举是因为质疑布什总统在发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操纵情况,并抗议共和党人忽视此事。

  民主党参议院领袖哈利·里德说,“他们宁可选择再三维护共和党人政权,而不愿意塌下心来好好想想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发生)。”

  里德此前在议席上发表讲话时,要求参议院闭会。随后旁听者被请出议院,灯灭门关。在这种环境下,国会无法进行任何表决。吃惊之余,共和党人嘲笑这一举动是政治噱头。

  参院领袖比尔·弗里斯特说,美国国会参议院受到民主党领导人的劫持,“他们没有信念,他们没有原则,他们没有理想”。

  民主党人则认为,从“特工门”丑闻揭开的盖子来看,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涉嫌操纵情报。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