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名南京姑娘候选航天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刘剑锋赖皇城记者陈忠胜) 日前从长春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基础训练基地传出消息,根据中国载人航天的发展计划,在下一轮选拔新航天员的时候,将考虑选女航天员。今年招收的第八批35名女飞行学员,将是首批女航天员选拔队伍之一,其中有2名南京籍姑娘周帅、王悦明。

  今年7月25日,经教育部、公安部和总政治部批准,由空军从辽宁、河北、山西、山

东、河南、江苏、浙江、湖南、湖北、甘肃、陕西和四川12个省,20余万名应届高中毕业生中选拔出来的第八批女飞行学员,来到长春空军航空大学,开始了为期4年的飞行学员生活。她们中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17岁。

  记者了解到,这35人中,周帅、王悦明是来自南京的姑娘。初到长春,赶上连绵阴雨,夜里好凉。熄灯后,其他人很快睡着了,周帅却翻来覆去不能入睡。她从来没离开过家,自己夜里还常常会蹬掉被子。朦胧中,她感觉有人轻轻走到她的床边,把她的被子轻轻地掖好,她踏实地一觉睡到天亮。

  记者想从学校了解到两位南京学员更多的情况,被婉言拒绝,她们的训练、生活都属于保密范围。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唐贤明介绍,目前中国的航天员队伍里还没有女航天员。根据中国载人航天的发展计划,在下一轮选拔新航天员的时候,将考虑选一些女航天员。目前,我国女航天员选拔标准正在制定当中。到时候,中国第一代女航天员,将会根据选拔标准,从这些女学员中产生。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