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副厅这次专考心理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2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牛绍强实习生蒋砚青)昨(2)日上午,副厅级干部公选第六关———心理素质测试开考,151名考生参加了答题。

  这次考试时间为2个小时,一共有230道单项选择题。试题涉及领域宽泛,绝大多数都是取材于生活中的常见事例。试题由四川领导人才考试测评中心设计。经同意,本报刊登部分试题,同时相关专家对试题的测试指标作了点评。

  公选副厅级领导干部心理素质测试样题(部分)1.你的一个下级工作表现开始下降,与以往差距很大:

  A.你暂时记下他的过失,在下次总结时提出来B.你马上和他交换意见,共同制订改进方案C.你暂时不管他,希望他能自我改进

  D.你换一个人来接替他的工作

  点评:此题考察被测者的组织管理能力。在当下级工作表现与以往相比出现很大变化时,应当及时了解原因,共同制订改进方案。

  2.在会议中请大家提问时,一位提问者的问题显然表明他漏掉了你讲话中最重要的部分,你会:

  A.为自己未将这个问题讲清楚而表示歉意B.等他把话讲完,再把那部分内容重复一遍C.打断他的话,指出这个问题你已经解释过了,不过你乐意重复一遍

  点评:此题考察被测者的社交能力。三个选项中,最能体现社交风度的做法是“等提问者把话讲完,再把那部分内容重复一遍”。

  3.我认为论资排辈的做法是有一定道理的:

  A.是的B.介于A与C之间C.不是的

  点评:此题考察被测者的进取心、事业心。进取心强的人希望通过努力展示自己的能力而得到社会认可,并且通常都会对论资排辈的做法表示反对。

  4.许多人的困难在于他们对事物不够认真:

  A.是的B.介于A与C之间C.不是的

  点评:此题考察被测者的责任心。责任心强的人必定是一个对事物非常认真的人,他们往往认为许多人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困难,是由于态度不认真造成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