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决定对中国公布的含有寄生虫泡菜进行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21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1月2日专电(记者张锦芳) 据韩国媒体2日报道,韩国政府1日决定对中国公布的含有寄生虫的韩国泡菜进行调查。

  10月31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韩国产泡菜等的检测结果显示,韩国产的7种泡菜和2种辣椒酱以及1种烤肉酱中发现了寄生虫卵。当天,中国决定从即日起停止进口韩国产泡菜、辣椒酱、烤肉酱及相关产品。

  韩国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官员1日说,中国方面的检测是根据世贸组织动植物检验检疫协定的规定进行的,其检测结果应当受到尊重。为了本国国民的健康,各国都可以对进口食品的卫生状况进行检疫,并公布其检测结果。

  这位官员说,韩国政府将要求中国政府通报相关企业的名单,并决定在接到名单后对相关企业的产品进行检测,以确定中国政府公布的检测结果是否属实。

  这位官员说,尽管中国政府公布了上述检测结果,但这绝不可能演变为韩中两国之间的贸易摩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