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砖不留缝小树难“喘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4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地砖不留缝小树难“喘气”(图)

  小孩:小树,你怎么一点自由都没有啊(设计对白)

  ■本报记者王海英摄晨报讯(记者黄乃彬)60多棵小树每天都被掐住“脖子”,上不来“气”———小树根部被地砖砌死。

  “我每天都从这里上下班,看着小树这么遭罪,真是心疼啊!长此下去小树肯定会死的。”住在沈阳市铁西新区国工二街的张大爷忧心忡忡。令人高兴的是,相关部门已经承诺,3天之内除去小树的“紧箍”。

  地砖已经镶嵌到树干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铁西新区国工二街,东起建设大路一直到国工二街的尽头,栽着齐刷刷的小树。

  这些小树跟其他正常的树有些区别。一般铺设地砖的时候,要留出一定的空间给小树生长,但此处的小树可就没有那么好的“待遇”了,根部被地砖严严实实地给砌死了。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足有60多棵这样的小树。有的树由于挤压已经变形,地砖镶嵌到树干里面;有的地砖也被挤出裂纹或移位。

  长此下去小树会死

  “铺地砖也没有给留个缝隙,就像掐脖子似的上不来气,时间长了,好好的树不就全完了吗?”张大爷说,“看到小树整天这样遭罪,心里真是难受啊!”

  一直在这里生活的李大爷无奈地说,“当初铺设地砖的时候没有给小树留出生长空间,小树一天天地长大,要么会把地砖顶得乱七八糟,要么就是小树折断死亡。”

  记者发现最粗的树两只手都掐不住,并且有的已经开始倾斜了,一些好心人还用树杈将倾斜的小树给支撑住。“就是现在把地砖给起开,也必须得用树杈支撑住,否则肯定得折。”一位过路人关心地说。

  园林专家李作文昨天对此也表示出了担忧,“把根部掐住,没有宽松的环境,空气和水分都不容易进去,时间长了,肯定会影响小树生长,严重的话,小树会死掉。全都砌死是不合理的。”

  相关部门:3天内除去“紧箍”

  随后,记者联系到铁西区城管局绿化科,一位李姓工作人员说,“这条路是先种的树后铺的地砖。我们也不清楚为什么没有留出空间,把小树的生长空间都砌死了是不应该的。”

  “我们立即行动,派人了解情况,三天之内把砌死的地砖全都起开,留出小树的生长空间,再重新铺设,去掉小树的‘紧箍’,使小树能够健康成长。”李姓工作人员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