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罗旺世放飞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4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在今年9月份的秋季房展会上,郑州北区大盘普罗旺世揭开了神秘面纱。自对外销售以来,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该项目联排别墅已销售过半、楼中楼两日内排号预约200余套……是什么原因让普罗旺世取得如此骄人的业绩?为此,记者走访了信和(郑州)置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徐益明。

  梦想起源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着这座小镇中有色彩缤纷、风格各异的建筑,居住着一群来自各方善良的人们……”

  10年前,徐益明旅居海外,寻找理想的生活境界。一次,远方友人寄来一张韵味十足的风景明信片——法国·普罗旺斯。在阳光灿烂、风景殊异、被中世纪诗人称为“快活王国”的普罗旺斯,徐益明的梦想逐渐清晰:这不正是他10年来孜孜寻觅的梦想生活蓝本吗?

  郑州寻梦

  2003年8月,侨居加拿大多年的徐益明,带着他的梦想满怀憧憬地回到祖国,来到郑州。9月4日,一家从事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的外资企业——信和(郑州)置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徐益明说,水域靓城郑东新区,高起点、高标准的规划,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在他看来,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让投资得到回报,还需要一个起点更高,居住环境与各项配套设施完善,距离市中心不远而且比较符合国外居住习惯的投资地。这时,金水区政府伸出了迎接之手,在他们的积极引荐下,信和置业与庙李镇西史赵村村委会达成了合作意向,按照城中村改造的方式,对西史赵村进行整体开发,打造国际化生活城——普罗旺世。

  “在郑州地图上被轻描淡写的西史赵,其实蕴涵着1600亩的巨大能量。”徐益明意味深长地说。

  梦想起飞

  在与徐益明的交谈中,他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先进的经营理念,以及要在郑州打造一个标志性的理想生活版图的决心,让记者感触颇深。

  他说:“一个城市的竞争力,不单单是看GDP和市政基础建设,更重要的还是系于其文化脉络和生活环境。郑州不缺文化,郑州也不缺生活,郑州缺少的是一种兼容‘富足生活’和‘优雅品位’的国际化大都市的气质以及与这种气质相匹配的高档生活场所。实现这些,最需要的就是资源整合。”

  作为纯外资企业,信和在资金与经营方面占有很大的优势,尤其表现在政府、市场、人才的资源整合。徐益明说:“在郑州,政府的服务很到位。特别是金水区政府的服务意识强,办事效率高。”

  “就市场来讲,随着一些外来大型企业的介入,他们先进的经营理念和优秀产品的展现,都会大大刺激郑州本土居住观念的升级。”

  徐益明说,对企业来讲,人力的整合也颇为重要。“只有学会整合,才能拥有理想社区、理想生活,未来的CLD需要一张新名片,来承载城市梦想,承载生活梦想。”

  张继忠万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