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还是不爱这是个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46 华商网-华商报

  活人送殡仪馆:无奈还是无爱

  在浙江台州打工的一家外地人,由于没钱给母亲治病,把尚未断气的母亲送进了殡仪馆。女儿告诉记者:没办法,没有钱。没钱就是放弃母亲生命的理由,不知道几人可以接受。母亲对孩子的爱,总有切肤之感;而有多少子女对待父母,只有“义务”之念,却乏“敬爱”之情?态度决定一切!荒唐一幕的出现,到底是无奈的选择,还是无爱的表现?我敢

打赌,如果母女换个位置,那位母亲绝对不会把尚有气息的女儿送进火葬场,你信吗?(相关报道见六版)

  履行责任也显亲子之爱

  足浴按摩竟然开到了小学电教楼!

  撇开个案不说,稍留心的人不难发现,在很多城市的大街两侧,总能见到许多闪着粉红灯、门口坐着打扮妖冶女子的“发廊”、“洗浴”场所。大家心知肚明,其中很大一部分并不理发,也不洗脚。成年人见怪不怪,小孩子就不同了。曾看过一个报道,说一个母亲带孩子去理发,在一个闪着“红灯”的发廊面前,儿子想进,被母亲拦住了,儿子问:“为什么?”母亲左右为难,只好告诉儿子:“大人的事,你不懂。”的确,孩子是不懂,社会环境如何,确实是大人的事情。没人不疼自己的孩子,回到家里每人都把自己的孩子当成心肝宝贝,岂不知,孩子并不只是生长在家庭的温室里,每个人的行为最终形成的社会“集合”,就是每一个孩子成长的土壤。从这个角度说,公职人员履行好城市管理的责任,就是爱自己孩子的一个表现。(相关报道见十一版)

  惊天泣地的夫妻之爱

  湖北黄石市西塞山区的一个家庭,一位丈夫用从44岁到74岁1万多个日夜的深情守护,终于创造了奇迹,睡了30年的植物人妻子苏醒过来,还能开口说话!(昨日《楚天金报》)在有人抱怨今天是个“情感泛滥的时代”,这样的一幕更显得宝贵。它让我们看到,在生活快节奏、高变化的今天,仍然有人在默默坚守着海誓深情的传统道德。与其说“奇迹”的产生由于爱的感动,莫如说,一个执著的生活信念,才是一切奇迹产生的根本。

  城市居民也需邻里之爱

  重庆市巴南区两居民约定:若两天不见对方出门,自己就帮忙报警,相互救助。由于这个约定,挽救了一条生命。(昨日《重庆晚报》)

  城里人的邻里关系是一个老话题。对门住了几年,也不知道家有几口的大有人在。好点的,见面互相点个头,不好的,见了面毫无表情,陌如路人。农村人到城市,很不习惯的就在这。在农村,串门聊天是家常便饭,别说邻居几口人,就是家里养了多少鸡,都清清楚楚。城里人讲,城市的生活更文明,更进步。但有的时候,文明进步与否,不在于我们住的是高楼豪宅还是土房蔽屋,最主要的,是要看谁的生活更人性化,更有人文关怀。毕诗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