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人费周折物归原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2日讯(记者吕春梅)1日晚上,江苏来济的黄先生将皮包丢在就餐饭店竟浑然不知,直到第二天才想起,幸运的是饭店老板发现后将皮包保管了一夜,最终将皮包物归原主。

  据黄先生讲,11月1日晚上6时许,从江苏南通来济出差的他到经二纬四路一家饭店就餐,急匆匆地吃完饭后,黄先生付完账就离开了。“今天上午我才发现皮包不见了。”黄

先生告诉记者,第二天上午9时许,他准备合同文本时,才发现皮包不见了。里面有数码相机、信用卡和合同文本等重要物品,黄先生说,他一时也想不起丢哪里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来到头天晚上吃饭的餐馆询问。

  “真没想到能找回来。”黄先生告诉记者,当他来到饭店和老板说明情况后,饭店的老板详细核实了他的身份,拿出了他丢失的皮包。原来,饭店的工作人员收拾饭桌时,看到了黄先生的皮包,于是赶紧交给了老板。因一直没有客人来寻找,饭店的侯老板就保管了一晚上,并将皮包完好无损地还给了前来寻找的黄先生。

  又讯(记者尉伟)省城的胡先生外出时不慎将装有现金、银行卡等重要证件的钱包遗失,热心人捡到后通过包内的一张名片、打了十余个电话后才将钱包送还。

  10月31日上午10点左右,胡先生从市中心医院到解放桥时不慎将钱包丢失,尽管包中现金不是很多,“但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乘车卡等重要证件”。直到下午1点半,胡先生才发现钱包没了踪影。可很快他就接到妻子的电话,说他的钱包被两位热心市民捡到了。

  原来,捡到钱包的是在解放桥附近施工的张师傅和朱师傅,他们根据钱包内的一张名片,找到了胡先生的朋友,随后又通过胡先生的朋友和查询114找到了他单位的电话。但因胡先生不在单位,而且手机没电,无法直接联系上他。随后张师傅等人又通过胡先生单位联系到他妻子,最终在打了十余个电话后联系上了胡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